IMDA警告对在线公民的执法,以便未能宣布资金

信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警告称,如果社区博客平台“在线公民”(TOC)未能就去年多次未申报所有资金来源给出充分理由,它可能会采取强制行动。根据IMDA,尽管有一些提醒和扩展。

IMDA说TOC没有理由不遵守,因为其他注册的互联网内容提供商提供这些信息是为了让他们的资金来源透明。TOC在2018年首次注册时就遵守了年度申报,但自2019年以来没有完全遵守这一义务。TOC也未能在2019年的声明中核实捐赠者,并澄清其海外广告收入的差异,IMDA已于2021年5月4日对此发出警告。

TOC周一在脸书的一篇帖子中表示,它收到了IMDA的一封信,信中陈述了为什么该监管机构不应在2021年9月13日之前暂停其业务,而且它没有填补“因为IMDA不正当地试图审查TOC如何开展业务”。TOC补充说:“如果认购部分可以豁免声明,TOC曾提出填写声明,但IMDA拒绝了这一提议。”

根据IMDA的说法,从事促进或讨论与在线新加坡有关的政治问题的注册互联网内容提供商是对他们的资金来源透明。这是为了防止这些部位受到外国实体或资金的影响,并确保国内政治没有对外影响。

“在20世纪70年代,报纸东方的太阳新加坡的先驱收到了外国来源和横幅的资金,这些文章试图破坏新加坡的国家建设努力。其他国家也有报道,外国球员及其代理商试图通过购买政党和个别政治家来影响他们的政治,“IMDA说。它警告说,它需要谨慎作为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的普遍存在平台使其更容易影响大量的人。

另外,新加坡总理李显龙(Lee Hsien Loong)最近就两起诽谤案起诉TOC编辑Terry Xu和TOC一篇文章的作者Rubaashini Shunmuganathan,高等法院上周判决李显龙总共赔偿21万新加坡元。根据亚洲, Shunmuganathan发表了一篇文章,关于李总理和他的兄弟姐妹在奥克斯利路的家的纠纷,这被法官Audrey Lim发现是诽谤。中央通讯社说,林俊华还批准了李总理要求的禁令,现在限制徐志延进一步发表或传播这篇文章的诽谤性指控。

许以前送达传票此前,他拒绝撤下发表在TOC上的一篇题为“李总理的妻子何晶怪异地分享了一篇与家庭成员断绝关系的文章”。传票声称,这篇文章所包含的陈述是“虚假和毫无根据的”,其意图是“诋毁和质疑”李总理及其总理办公室。

相关文章:
“网络公民”递交了传票,要求其拒绝删除“诽谤性”帖子
李总理要求《网络公民》道歉并删除诽谤性文章
《在线公民》的前所有者将5000新元的广告收入返还给客户